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11

九年

今晚睡前回忆往事,导致心情灰灰的,感觉有点内疚有点感慨,翻来覆去睡不着,写出来希望好过点吧。
无可否认,我想念一个人,一个早就失去联络8年的朋友。
9年前,我不是读独中的,为了跟朋友一起,我坚决选择国中。
还记得当时form1有13班,我的成绩仅能就读第三班,妈妈还特地去争取给我读第二班,虽然争取失败,却也因为这样我认识了她。
其实她并不美,圆圆胖胖又高高,还带副眼镜,是走在街上我绝对不会去注意的那一种女生,就称她为A小姐吧。
她坐我后面,一转头就能聊天啦,可是却不是第一个在班上认识的女生。
第一个认识的女生也是班上的班花,才刚认识聊天没几句她就问了一句:“你觉得班上谁最美?”
我之所以这么记得是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有趣的人啊,而且我还回答:“不是你。” 
好了,虽然她在我心目中也是举足轻重的角色,但主角不是她,表过不提。
说回A小姐,接下来的日子,不知道何时开始,我们每天都会聊天,每天都传字条(那时好像很流行),周末没上课也会同通电话。她喜欢F4,我喜欢听流星雨。她教我折星星,我帮她折星星;她教我画小脸在手指上,我帮她鬼画符。由于A小姐是个满A的学生,所以我功课不明白她都借我抄(好像用错方法),考试我不会做她也让我抄(大错特错@@)。
每个周末我都特地跑步到几公里外到她家,只为了聊几句废话。我们骑脚车到处逛,逛去她小学,也逛去我小学,我们无所不谈,毕竟年纪尚小,还不知道爱情是什么。
某某一天,她拿封信来给我,貌似情信的感觉,果然不出我所料,确实是封情信,只不过写信人是她最要好的朋友。
从此以后她都负责帮她朋友传信,维持了整整一年,而我认为这封信是我们之间的绊脚石,因此也没回信,投篮了一年
我迫不及待的表白,感觉得到其实两颗小小的心灵是联系在一起的,她却碍于她与好朋友的关系,迟迟不肯回复。
我年少气盛,当时的我是个不可一世,目中无人的小混混prefect,其实还有点自恋,最讨厌拖拖拉拉,也最讨厌等待,当时的我脑海里只有这一句:“你有什么资格要我等,喜欢我的又不是只有你一个” (现在绝对不会这样想=.=)


结果一怒之下,接下来的半年我再也不看她一眼,而且在她面前追求那个班花。
既然同班,又坐我后面,我不敢想象她会有什么感受,一句话也不跟她聊,也没印象下半年她是怎样度过。想必没很好受吧,而且她的好友也因为我的关系,她们闹僵了,而我却置身事外,逍遥的过日子。有时瞄到她的眼镜,觉得她好像失去了开心的眼神和笑容。可是当时的我又怎能体会这些感情事叻?
过完了这一年,因为私人原因,我就转校了,从此断了联络。
过了若干年,每当想起,总是很内疚,很想亲口道歉,虽然还记得她家电话号码,又有何用?
只希望她未来的日子走得顺顺利利,也希望其实她不在意我这个人的存在。
或许是报应,整个中学没拖拍,但也是应得的。在那一年里我欠了太多人,或许要还很多年吧?
在这里向所以被我伤害过的人说声对不起,虽然你们看不到,却是我最真挚的心声。晚安啦.




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, 知道失去你的时候才后悔莫及,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。。
Best wishes for my friends.

1 comment:

  1. Mr. Ding Ding Ding...
    you such a kids, what had pass let it pass, appreciate what you have now, especially friends like me XD wakakaka...

    ReplyDelete